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再見,2010.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2.0pt;font-family:"sans-serif";}再見,2010。 今年是我五十年以來最受考驗的一年。 我向來沒有隔夜的煩惱,因為我深信沒有解決不了的事。 人家說痛到不能言語,痛到無法形容,我今年全都經歷了。 上半年安頓好先生姪子的非婚生子,那小寶寶今已八個月,活潑可愛,令人安慰。 九月初,得知我往來多年的老師已往生半 21世紀房屋仲介年,而我郤渾然不知,走得太突然,也不知是何病痛。我震驚無以復加,覺得好像自己不久前才跟她見面啊,怎麼說走就走了。 腦海中一直出現和她對話的片段,人真是奇怪的動物,我竟老回想上一次見到她是什麼時候,太模糊了,想不到確切的時日,只覺得彷如昨日。 我又想起,幾年前,有位朋友驟然離世,就是這位徐 商務中心老師通知我的啊,我還和她一起參加朋友的葬禮。今日郤是別人通知我她的離去,人生真的是很無常。儂今葬花人笑癡,他日葬儂知是誰? 徐老師比我大一歲,我和她往來約莫二十年,當時有孩子上她課的家長,大概就是我和她最有緣,我們一直往來至今,她的小女兒和我的大兒子同年,也許和我住同一區,時不時在路上會遇見,彼此都會 買房子?心對方的孩子和家庭,我以為這種友誼會一直延續到老,郤不知說停就停。 人家說,老朋友見一面是一面,人生太無常,緣起緣滅,明年起,我要多多走訪老友的家。 腦袋才休息沒幾天,渾渾噩噩中方才舒醒,沒想到,更大的苦難及考驗才出現。 我弟弟,唯一的親弟弟得了下咽癌第四期,我從九月到現在,幾乎每天往林口跑,回到家來,只有開心農場?土地買賣鉞y微令我放鬆。弟弟動了大手術,從右耳到左耳,開了一個大U型的刀,全喉切除,摘掉了聲帶,氣管及食道,又把左腿的肉刮下二十九公分做了人工食道,那是一個很恐怖的馬拉松似的接力手術,耳鼻喉科及整型外科的團隊花了十八個小時,我從下午等到第二天凌晨。等弟弟從開刀房送出到了加護病房,我才回台北休息,回到家中,躺在床上,才知道自己累垮了。 癌症真 會場佈置是個可怕的東西,以前只有耳聞,從來沒有碰過,現在,近距離和它作戰,才知什麼是恐怖。它一點一滴的侵犯你的身體,不留情又狠毒的吞噬你。 現在弟弟做了二十多次的電療及二次的化療,我們姐妹們及弟媳聯手作戰,把弟弟從死神手中拉了回來,這中間遇到了很多貴人,缺一不可的貴人,目前生命是穩定了下來,未來,就看造化了。 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太辛苦也令人不敢回顧,我和弟媳站 婚禮顧問在第一線,現在想起,真不知是怎麼走過的。 在等待檢驗報告及手術的那十天,日日難熬,醫生公佈病情的那晚,全家都慌了手腳,郤只有我沒有掉眼淚,其實,我是不敢也不能掉眼淚,向來,我都是領頭羊,沒有時間讓我去傷心。我母親已昏死過去,無法接受。怎麼沒有症狀,一檢查出來,就是這種結果。 手術就全賴醫生,病人的心理復健是最難的,弟弟醒來,發現自己成了無喉者,向來愛說話的他,現在 酒店工作有口難開,人工食道經歷2次手術修補,仍會漏,現在進食全賴胃造口,不能吃不能說,全部都和以前不一樣,打擊大到令他又得了憂鬱症。這幾個月以來,我除了為他打氣,為他辦理保險理賠和保險公司奮戰外,最重的角色是當他的心靈導師,每天扮演天使,往返林口。他的心情起起伏伏,時而樂觀,時而悲觀。 其實,我覺得自己都快要生病了。妹妹們都說,我是家裡心理?生做的最好的人,抗壓性最強,如果是她們,比弟弟更?西裝外套限芊C殊不知,我的壓力已到了臨界點,而且,我是個不會把煩惱或壓力帶到家庭裡的人,我把自己的心情不安都吞忍下去,我不忍先生及小孩會受到影響,壓力只要到我就可以了。 成天,腦子中都是想弟弟的病情,我拚命上網看資料,和醫生討論那一種方法對弟弟最有幫助,這幾個月下來,都成了半個癌症專家,我常常想東想西,想到睡著,又在夢中驚醒,往往不知今夕何夕又身在何處。我不能讓我的母親年輕時失去先生,臨老又失去獨子 關鍵字排名啊,母親一直說不能接受兒子比她早走,如果這是命,我又有何能耐去力挽狂瀾? 這也是為什麼這半年來,我幾乎沒有動靜的原因,這半年來,我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卡,禮物,聖誕卡,手工皂,及袋子和明信片等等,我都沒有心情一一回信,在此向大家說抱歉,這不是平常的我。希望,明年我可以歸隊,我希望回到正常的生活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打工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cj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