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滴石穿-續5 水滴石穿-續5 一個圖像,一隻鞋砸我臉上。 媽祖媽媽回來了,不過她沒有直接去臺上,感覺是怕去了以後她們就沒那麼熱鬧了。她坐靜室的半空中,還是紫檀木的圓座,垂簾合目的打坐。小鴨子先蹦到靜室了……臺上都靜了,黑黑的。天鳳也靜立在媽祖媽媽前面。雪 山 夫人過來,把金步搖呈給她,媽祖搖了搖頭,她頭上只挽了個松松的髻,一言不發。 雪 山 夫人看了看我——我 吳哥窟知道要我去做功啦。 淩晨三點左右——來了位老爺爺,穿著白袍子,帶著巾帽。 我:您好,您是? 老爺爺:李時珍。本草綱目裏的雀橫草是解陰濕毒的,你為什麼把它記錯?誤了千年。 我瞠目結舌。 這時,來了一隊娘子軍。戴著白色帽子,帽子上有紅色絨球,黑褲子,靴子。 我:您們好,姐姐們是從哪兒來? 娘子軍的頭 新成屋領:衡岳南,橙花軍。 然後她們跪行軍禮。 我:哦,都遠途而來,請上臺修整。 我看臺上好像有蠟燭光似的亮度。 她們帶有乾糧,後面還有十幾匹戰馬,馬鞍都是魚鱗紋,馬兒都噴著白氣。 我:請上位。 又見那只昨晚對著迪安放屁的小紅豬——拿支爵士棍,在跳爵士舞。跳完了也沒有人鼓掌,我就趕緊拍手。 豬:明麗的姐姐。 我: 婚禮佈置為什麼不說美麗? 豬:你哪兒美?臭美! 我:你才臭,你還對著迪安放P。 豬:他的“啊”聲把我能震到阿瓦寨去了,寨裏的阿月花比你美上千萬倍!!! 那個我拿出菱花小銅鏡給他,說:你先照照你,再說我! 呵呵,鏡裏顯出一個帥小夥,像是少數民族的。 我:你叫什麼名啊?我給你報上。 豬:迪安啊。 我:啊? 11月9號 中午12點45分 在青霞 宜蘭民宿家吃飯,看見一隻無尾猴抱著青霞的左腿。我問了一下,他說叫“臣臣”。我感覺它是昨晚在我家揪我頭髮的那個,呵呵。 有只小貓總是和青霞很親,我問了一下,她叫“逸心”。(具體記錄在青霞那兒)。 我告訴青霞那只貓的名字,青霞過了一會兒告訴我說她又忘了,說記憶力不好。我家的安就說“有心記,無心忘”。安帶著一窩小傢伙,坐我邊上,吃著包子。 我看見釋佛在青 室內裝潢霞家的香臺上。(我一進門就給上了香) 我請釋佛說話。 愛恨一念,佛魔一線。(一個圖像,我站在大山靠山腳的地方,穀底是花海,很熱鬧,我在那兒躊躇。) 誠心拜我,他山攻玉。 明呈花現,摩尼心生。 小小女子,且行且眠。 我又問了釋佛,青霞和迪安修行的現狀。 給青霞的圖像,她站在一個黑色大瓦罐裏,把耳朵貼在壁上聽外面的聲音。 給迪安的是,他躺在花心裏吃手指,而我?裝潢H蜜蜂似的飛來飛去。 後來又問了問興達的情況,給的圖像是,他在一個大酒杯裏搓澡呢,不過很快樂。 青霞的天姐美薪來了,坐在青霞的對面,托著腮幫子看著青霞歎氣。她說:“我有心幫你,你看到我了嘛?我到玉青家也行(指修行),但總不是家。天地大通,順事而為,(有個圖像,青霞站在岸邊,看著水裏的小魚小蝦挺高興的)。以後你能觀到我了,我跟你就更親近了。” 過會了,我感應到一些話: 槐 長灘島花香遠飄入海,尖靈塔內性光輝。 佛門高聳入雲端,八重九重十上重。 小如螻蟻微芥塵,掃帚立隅法障深。 我暗問了一下,請問是哪位? 一位穿著紫色宮裝的美婦人飄了過來:槐花夫人。 我:您好,請喝茶。(我心裏想她是不是青霞的天媽?) 她摟了青霞的肩膀,沒說話。 槐花夫人:億萬緣聚,都是有成。 這時,青霞說頭緊了一下。我看見她拿扇子扇了扇青霞,然後飄走了。 11月9號 從S那兒回來,烏祖和海 西裝外套祖說跟到我這兒看看。到家後,她們坐我邊上吃著栗子,我等著水燒開了泡茶。 她們說:總有孩兒想到我們了,也是靠著S才有這個心。屋內灰塵漫天,心誠才能呆的住。(意思是媽祖能待在我這兒也是不易?) 我:老人家,我會一直想著您呢,希望您能常來。 海祖:天情急迫,地情懈怠。只看見自己的鼻子尖,蠢瓜蛋子。 我:您教訓的是,我已經深深後悔了。 海祖:悔了就悔了……悔無先後。悔天悔地,悔前悔後,也是一眨眼的事,你早入土為?個人信貸w了。 我:入了土我也安不了。 海祖:安不了就再沉。 我:是是。 海祖:捶打你一頓,你可服? 我:服。 一個圖,小和尚念經。 我:我不說了,您看我行動。 海祖:說了半天了,上茶吧! 我:哎,好好。 烏祖:小家還是挺溫暖的,就是亂點。 我:是,太亂,太亂。 一個圖,我坐在豬棚裏,往頭上帶花。 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辦公室出租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cj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