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特派記者王巍發自聖保羅
  世界杯期間,見識過了形形色色的中國球迷,他們中不乏一些成功人士。記者曾與一個二十幾人的旅行團打過照面,他們在巴西待18天,看一場荷蘭對陣阿根廷的半決賽以及決賽,單決賽門票就要6.8萬美金。
  不過,還是一對球迷組合讓記者印象最深刻,一個完全不懂球的媽媽帶著她一心想當職業球員的10歲兒子,不遠萬里從中國來到巴西看世界杯,只為了讓孩子更接近自己的偶像。
  兒子小青吾是一個巴薩球迷,他的媽媽是個淘寶店主。媽媽告訴我說,他們買了四張1/4決賽的門票,一場是阿根廷對比利時,另一場是德國對法國,花了5500歐元,再算上往返機票以及住宿,赴巴西看球的總花費大概是九萬多人民幣。“這筆支出對我的收入來說已經算是巨額了。“為了去巴西看世界杯,我正在很努力地學習賽事英語!我媽媽英語很糟糕,所以出門了,我得罩著她!”小青吾在自己的世界杯日記里寫道。
  其實,在記者看來,為兒子能來世界杯付出極大努力的媽媽才值得欽佩,這種珍惜孩子夢想的父母在中國極為稀少。現在,居住在上海的小青吾告訴記者,他除了和小朋友們一起踢球,卻找不到能專業學球的地方,這讓他非常難過。
  (原標題:中國少年追球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cj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